2017世界水資源日:何必浪「廢」水?

超過80%的廢水在未經處理下流回大自然

節約用水、減少廢水或許不是什麼新鮮的概念,但是在淡水源日益缺乏、人口不斷上升的趨勢下,顯得更加重要。然而,可用的淡水已經有限,廢水的比例卻因為人類經濟發展不斷的增加。更糟糕的是,超過80%的廢水在未經處理下流回大自然,成為無用資源浪費。

今年3/22的世界水資源日,旨在喚起全球對廢水再利用的重視,不能再把廢水當廢物,而是必須將其也視為寶貴的資源。廢水處理能得到的將不只是水資源,許多貴金屬也可能在過程中被找出來。用來處理水中有機物的藻類,也能為人類製造出更多乾淨的能源,並消耗二氧化碳。廢水處理技術的發展不僅僅是提供資源再利用的機會,也可以為缺乏乾淨用水地區帶來乾淨供水的無限可能。

聯合國可續性發展目標中的第六項:為所有人提供水和環境衛生並對其進行可續性管理。其中一個具體目標便是希望在2030年,將未經處理的廢水比例減半,並大幅增加廢水回收與其他與水和衛生相關的技術。

世界水資源日網站:
http://www.worldwaterday.org/